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星星之“火”】2020年情人节,我与你并肩战“疫”

时间:2020-02-14 16:18: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吴易报道)王时雨,中共党员,退伍军人;王艳茹:王时雨未婚妻,他们俩同是城关区林业局五一山造林站工作人员,是恋爱3年的一对准夫妻,本来打算趁着“世界完全对称日”领证,过完年摆酒席,亲戚朋友已经邀请,东西已经准备妥当,就等他们两个把婚礼仪式办了,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一切,他们俩和家人商量把婚礼推迟,主动请缨到火车站街道来加入防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每天早晨是他们两个换班的时间,小两口分工分工明确,王时雨值夜班,王艳茹白天坚守。他们俩总是提前赶到卡口点上,对周围进行全面消杀后便开始工作。对出入小区的居民挨个进行体温监测、查验出入证,详细做好信息登记,对居民做好解释工作,争取他们的理解和配合。在值班之余,他们还积极向居民宣传防控常识,提高群众的自护能力和防范意识。吃饭都在值班点上随便凑合两口,一忙就停不下来,每次都要催很多遍他们俩才愿意歇一歇。多日的连轴工作,他们仅能在交接班的时候见到面,但双方的心意愈来愈浓。

王艳茹说:“恋爱三年,虽然觉得很遗憾,把期待已久的婚礼推迟了,但疫情当前,谁也不能退缩,我们既是情侣,也是战友。虽然婚期推迟,但我们的爱不会分离,待抗疫结束之日即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会与祖国共欢庆,携手步入幸福。”王时雨对未婚妻深情告白:“今年这个情人节很特殊,没办法给你买玫瑰花和礼物,但等疫情顺利结束,我会给你一个更浪漫的婚礼,陪你过一辈子的情人节。”

今年的情人节,有许多像王时雨、王艳茹这样相爱的人因为疫情暂时放下了自己个人的爱,为了更多人的爱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战“疫”中,用行动诠释出爱情最美的模样。在这个特殊的情人节,祝你们节日快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