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西固区工业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3 16:09: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张伟 报道)既要抓好疫情防控,也要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兰州市西固区采取多种措施,为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指导和帮助,目前,已有32家企业复产复工。

按照防疫情、促经济、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西固区及时制定《西固区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十条》,为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和隐患预判等方面的指导,简化工业企业复产复工审核程序,优化缩短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时间,要求复工复产企业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必须全面开展企业员工摸底排查工作、必须科学制定复工生产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拟复产复工企业必须向西固区工信局报备。

在兰州汇丰石化有限公司、兰州翔鑫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炜带领区工信局、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进行实地复工复产检查。检查中,孙炜强调,各企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各项防控措施,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疫情防控氛围,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安全生产。

在兰州蓝星清洗有限公司,区应急管理局会同市应急局专家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对配制稀释过氧乙酸消毒液工作情况进行跟踪督促。目前,该公司已配制稀释过氧乙酸消毒液10吨用于西固区防疫工作。

 目前,全区4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产复工32家,开工率达68%,其余15家企业将在215日以后陆续复工。下一步,西固区将对陆续复工复产的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工作,对复产复工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积极协调解决;同时充分利用国家近期出台的扶持企业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促进西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