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一位丈夫写给奔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妻子的信

时间:2020-02-13 12:50: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一位丈夫写给奔赴武汉疫情防控一线妻子的信

燕:

今天是你离开甘肃、离开我和孩子奔赴武汉的第18天了,记得你曾说长这么大都没出过甘肃省,哈哈,这次你不仅出去了而且居然已经去了这么长时间,这下满足你的愿望了吧!

今晚在和你视频聊天时,隐约看见你右脸颊上深浅不一的血印,虽然你一直把镜头面向你最自信的左脸,但那红印还是在我的心头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你常说我对别人绕指成柔对你铁打心肠,其实这怎么会呢,你看这次我的心又被你感动了。我迫使自己把夺眶而出的眼泪又咽进肚里,只是问了问诸如武汉的天气、睡眠质量等程序性的问题就谎称去看看孩子有没有蹬掉被子从而挂断了电话。我真的害怕再过1分钟,不,10秒钟,也许我会比你更成个泪人。

说实话,中国人还是骨子里低调内敛,电话中不便“启齿”的我就倾注笔头跟你唠一唠吧!

今晚吃饭时,孩子跑进跑出摆放餐具,用餐时我问他怎么多摆了一副,他竟然说:“你还说我呢,你看,你在妈妈的位置上摆了一双筷子我也想给妈妈多端一碗饭”。顿时,爷爷、他,我们仨不约而同大笑起来。是啊,虽然你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无时无刻都在一起。

想一想,你在家的时候,我俩还在为一些小事你争我吵,还在为谁做家务石头剪刀布,还在为孩子的教育据理力争……现在回家后安静多了,没人埋怨我有事没事就躺在床上看手机,没人督促我该给孩子换洗、搞家务了,没人饭后陪我散步了,更没人按时给老爷子量血压了……这种静,就像疫情中的兰州街头,静的让人发慌,静的让人无所适从,静的让人大眼瞪小眼,静的让人渴望回归!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打破国人习以为常的生活秩序和节奏的同时,也再次凝聚起了强大的中国精神力量,全国正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疫情阻击战。想一想,在这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我的爱人、孩子的妈妈,那个看起来弱不禁风、那个遇事总爱征求我意见但这次却完全大变样的女人,和那众多的“逆行者”们坚定无畏的奔赴了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一想到这,我就满满的激动。你就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是我们全家人的榜样,你就是我们全家的无上荣光。

这两天,省妇联和你们单位的同志分别打电话来询问“逆行者”的家属是否有需要他们帮助解决的困难,并说要上门来组织慰问。我对他们说,困难是暂时的,也是可以克服的,组织的关心就是我们克服困难的最强动力,阻击前线的捷报声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燕,你放心吧,老人身体很好,孩子也很懂事,家中事务我都能腾出手来操持。反而让我最担心的就是时间一长你的防护意识会有所松懈、天天盒饭你的肠胃会有所不适、工作强度一大你的精力会有所不济。望独自在异乡格外珍重,我们等你凯旋而归!到那时,我们取掉口罩自由呼吸,一起再去武汉观大桥、登鹤楼、赏樱花……哦,对了,这会儿我真的要去看看孩子蹬被子了没有!

燕,你和你的同事加油!全家人支持你!你的单位领导和同事以及社会关心你、支持你!战胜疫情,武汉加油!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德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