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爱心捐赠暖人心,携手同心抗疫情

时间:2020-02-12 10:07: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王银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许多人的心。连日来,在雁南街道大雁滩村辖区的街头巷尾、村民便道、交通路口,总能看见许多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不避寒冷、不怕感染,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来,成为最靓丽的“逆行者”。

爱心涌动,捐赠钱物比比皆是

2月8日一大早,大雁滩村社区来了一位特殊的村民,她既是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也是目前在村民们口口相传的抗疫“手套姐”,此次为一线抗战者带来了 20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

“太感谢了,你想得真周到,这真是解决了我们一个大难题。” 当李彩红将一双双手套送到参加抗疫工作一线的职工手中时,村社区工作人员非常感激。此次捐赠一次性医用手套的行为,源于 1月31 日李彩红参加抗议志愿者工作。当李彩红参加志愿者进行辖区入户登记,卡口执勤工作后,看到工作人员没有基本的手套防护情况后,连夜多方打听联系紧急购买了20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

2月9日下午,热心市民毛登峰和吕诚,分别向村社区捐赠了10桶消毒液和30副护目镜及10套防护服,向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社区志愿者们表示慰问。

毛登峰和吕诚了解到社区志愿者们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至今,一直和社区工作人员奋斗在一线,每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张贴宣传品,摸排居民接触疫情及外地返青人员的情况很是辛苦。两位同志立即与朋友一起筹钱购买了一些物品送到社区,希望社区将这些物品转送到志愿者们的手里,表达他们的一点心意,能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社区工作人员问及他的姓名时,他只是说“在抗击疫情面前,这是身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雁滩人为雁滩防疫工作应尽的的职责”。

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层出不穷   

2月9日下午17时,在大雁滩村摩托市场卡口检查的,刘新军、陶拥军等4名志愿者配合派出所、城管、医务人员,登记进出辖区的车辆信息,对出入辖区的人员测量体温。

这样的志愿服务,已坚持了10天。搭建的救灾帐篷,是他们临时的休息点。刘新军同志作为村社区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深刻理解党员先锋岗更多是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国上下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党员更应冲锋在一线,团结带领居民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共同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刘新军谈到:在关注疫情的过程中,我了解到自己家所在的社区在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截止目前,村社区共登记志愿者三十余名,分别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各自的志愿服务工作。

疫病无情但人间有爱,风雨同心且安危与共,让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抗肺炎、战疫情,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