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疫线战场的顽强战士

时间:2020-02-11 20:18: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西社区党支部书记梁佳斌从大年三十,接到上班通知以来,这个春节已经不分昼夜,连续工作了15天,一直奋战在社区阻击疫情的第一线。面对疫情,她把本来接回家一起住的两个孩子送去的母亲家,她对孩子们说:"你们去姥姥家了,我就可以安心工作了"。

疫线战场的顽强战士

   在接到社区网格化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命令后,她与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立即全身心投入到辖区人员摸排、科普宣传等工作中。她给工作人员定的第一条规矩就是:干实事、不走过场、不添麻烦。她带领工作人员一户一户走访摸排信息,一户一户张贴告知书、宣传画。走访过程中看到有些老人没有买到防护用品,她都会将自己家的口罩拿出来送给他们。面对没有敲开门的住户,全部在门口张贴了社区电话、地址和防疫指南。

   疫情防控工作不等人。除了入户排摸,还要当好辖区居民的科学防疫宣传"总指挥",为了在短时间内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疫意识,她带领工作人员张贴《致居民一封信》、各场所防疫指南等科普信息,在社区QQ和微信群广泛转发,每天早上,在上班前她都会特意在辖区转一圈,随身带着胶带和剪刀,哪里的宣传画粘不牢了再重新固定一下。

疫线战场的顽强战士

   如今,随着返兰人员的逐步增多,九小场所特别是非封闭小区的防疫形势面临严峻的考验,她又要带领科室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再次投入到新的无声战役中去,实干担当,默默守护一方安宁。

   梁佳斌说:"我是女儿、也是一位母亲,但在疫情面前我是一名党员,是一名普通的战士。俗话说:一场战争能否取得胜利,主帅做出的战略方案很重要,士兵的战斗力与作战决心更加重要。我坚信党和政府一定能够领导我们打赢这场人民的战争,我也会在我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奋勇向前。"

   2020年2月11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