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疫情当前负“痛”前行基层干部好样的——兰州市七里河区社区负责人魏佳颖的事迹

时间:2020-02-10 17:22: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赵小春 陈钦 王颖 报道)原本应该在家休病假的魏佳颖,因为突发的疫情,来不及养好腿伤,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对辖区小区住户进行摸排登记,发放防疫宣传册,协调物业,在辖区楼院小区、背街小巷张贴防疫相关通告、告知书,这是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小西湖东街社区负责人魏佳颖和她所带领的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必备的工作之一。

春节前夕,魏佳颖一直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临近节日,慰问困难群众、检查安全生产、整治环境卫生各项工作都得兼顾,社区工作人员总是在辖区各个角落奔波、忙碌着。作为社区的负责人,魏佳颖更是以身作则、带头作率,她有一句兰州方言版的口头禅时间怎么老是快得很!工作起来的她感觉不到白天黑夜,她总是鼓励自己,再坚持一下,做完这些工作就休息一会儿,可是严格要求自己的魏佳颖总是做完一项工作继续下一项工作,家人心疼她,让她注意休息,她总是笑笑:没事,习惯了。春节前一天,忙碌一天下班回家的魏佳颖遭遇了车祸,小腿韧带、肌肉挫伤严重,好在骨头无大碍,医生叮嘱魏佳颖必须在家好好静养休息,她的老公还打趣的说道,你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这一次,她无奈的听从了家人的安排。

1.jpg

然而,没安稳几天的魏佳颖因为突发的疫情结束假期,而此时,她的腿并没有恢复,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社区不能没有主心骨,防疫工作任务容不得耽搁。魏佳颖拖着腿伤回到了工作岗位,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控工作,迅速投身战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事事亲力亲为、跑前跑后,伤痛未愈的右腿总是让她站立不稳,可她依然坚持在防疫一线,她咬着牙,没发出过一声哀鸣。只有在每天结束工作回到家,魏佳颖才感觉到腿伤的疼痛,只得用毛巾热敷、吃药缓解疼痛。可是第二天,她就又忘记了自己还是一个病人,精神百倍的投入工作中。


从春节至今,在社区工作人员不足的情况下,魏佳颖合理分工,兼顾大局,引导大家互相协作,共同抗击疫情,对辖区住户逐一、无死角式排摸登记。除此之外,社区加强联防联控,联合小西湖派出所加强对住宿行业监管,对女人街的出租屋、钟点房等进行细致排查,要求房东做好内部消杀、体温检测、入住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魏佳颖还积极联系辖区9家物业企业,指导物业企业在入口设置防疫点、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每天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严防死守,内防外散、外防输出,切断疫情传播源。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魏佳颖只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中的普通一员,她只是众多基层工作者的平凡一员。在听到组织的号召后,她不顾个人病痛,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坚守岗位,带头冲锋,扛起责任,用心用力用情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一名社区干部的担当作为。努力将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抵御疫情扩散传播的坚实城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