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小人物”拥有“大情怀”——兰州市皋兰县石洞镇疫情防控工作拾零

时间:2020-02-10 17:21: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王维泰 王佳丽报道)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毅然前行。这种力量是凝聚力,聚沙成塔;是生命力,自强不息,勇发新芽。面对疫情,无数平凡英雄坚守奉献,皋兰县石洞镇干部群众心手相牵,充分彰显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折射出“小人物”身上的“大情怀”。

中堡村建档立卡户杨著崇——

“党和国家对我的帮助太多了,我帮不了什么大忙,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大年初二,中堡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杨著崇看到村两委干部布置疫情防控工作,便立即请战,希望能为村里做出一点贡献。自那天起,他每天就穿梭在村里的大小巷道中,宣传政策、发放倡议书、张贴温馨提示、协助排查返乡人员……只要是他能帮得上忙的,他都义不容辞。2月6日,他向主动向石洞镇政府申请捐献鸡蛋,用于疫情防控工作。“我是建档立卡户,2019年享受国家政策,政府为我购买了  300多只鸡,发展养殖业,党和国家对我的帮助太多了,现在国家需要,我帮不了什么大忙,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涧沟村支部书记金秀兰——

“党员,要带头守好责任田”

2月7日一大早,涧沟村党总支书记金秀兰脚步加快,从村口的卡口值班点赶到了村委会,和往常一样,开会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她虽然是一名女同志,但是在疫情防控中,她忘记了自己的性别,夜晚值守卡口点,白天短暂休息后,就开始入户排查、宣传防控知识,用自己单薄的身躯守护着自己的家园。“党员,要带头守好责任田,作为村上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冲在前面,我们防护装备虽然简单,但我们多宣传一户就能减少一分感染的风险,多做点工作就多消除一丝病毒传播的隐患。”

三川口社区网格员马建霞——

“对不起,我‘掉链子’了”

大年三十原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三川口社区网格员马建霞主动放弃休假加入了防控一线,连家里的年夜饭都顾不上准备,入户排查,宣传政策、发放倡议书、值守劝返站……,小区、街道总能看到她奔跑的身影。2月6日因为过度劳累,她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她对同事说:“对不起,我链子了,丢人了,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我没坚持好,对不起大家。”

城北社区老党员何玉川——

“年龄大了,干不了实际的工作了,这是我作为一个老党员的‘一份心’”

年近八十岁的退休老党员何玉川步履蹒跚的来到了城北社区党员先锋岗,老人从黑色的布袋里拿出现金,交到党支部书记手中说:“这几天我一直在看新闻,知道疫情严重,我老了,只能以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分绵薄之力,这500元算是我的特殊党费,我把我手里的所有现钱都找了出来,点数了三遍,一分不少,这是我的一点点心意,哪怕是给抗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买几个口罩也好。”

蔡河村党支部书记杨重泉——

“我虽然跑的慢,但我还能跑”

下午6时许,在检查完村里最后一个入村劝导登记点后,蔡河村党支部书记杨重泉又回到办公室,对各村民小组汇总上报的“四类人员”信息又审核了一遍。从正月初二连续13天高强度的工作,使这位脚上刚拆掉石膏的村书记走路又有点歪斜,眼中更是布满血丝。疫情防控,刚做完脚部骨折手术没几个月的他,毅然冲锋在前,他常说:“我现在跑的慢了,但我还能跑,只要我不倒,就要扛起防控疫情的大旗。”

   他们只是疫情防控中坚守工作、奉献守则、普普通通群众的缩影.......

疫情来袭,小区的电梯里有人悄悄在按钮旁粘了一包抽纸,方便了他人,也方便了自己;卡口点,有人默默的烧好了热水,送来了热饭;社区工作者们,用体贴入微、认真细致的服务,证明自己的责任情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舍我其谁,用坚守和担当证明自己的为民情怀……

这是一场考验,它让人们懂得了敬畏与珍惜、勇敢与团结。伟大的征程,平凡的生命,书写了不平凡的风采。无惧逆行,在疫情面前,风雨相约,静待花开,美好的明天终将到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