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文体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体育旅游行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02-10 16:43: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微信图片_20200210165112.jpg

兰州市城关区文体旅游局辖区各文化、体育、旅游市场经营单位、文保单位、群文群体团体:

根据国家、省市行业部门和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因我区节后人员回流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在人员密集场所传播渠道,进一步提高文化、体育、旅游市场、文保单位、群文群体团体严防严控意识,现将全区文体旅游行业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暂停文体旅市场经营。全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健身房、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馆、滑雪场等)、景区、旅行社、星级宾馆、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演艺经营场所,在未接到行业主管部门正式通知之前,一律不得擅自营业,严禁一切员工聚餐聚会及其他娱乐行为,如有不听劝阻、违规营业单位,我局将联合公安、市级文化执法等部门依法从严处置。

二、严禁疫情期间举办各类文体活动。各群文群体组织在未接到区文体管理部门通知前,不得组织开展任何群文群体活动。疫情防控阶段,各群文群体团体要充分发挥好文体志愿者的作用,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依托文化体育阵地积极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筑牢群文群体基层疫情防控防线。

三、强化组织,加大线索排查。各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健身房、旅行社、演艺经营场所要进一步加强对领域内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省游客信息的排查,及时梳理汇总统计目前已抵达我区的人员情况,做好跟踪监测,如发现疑似患者要立即转送定点医院诊断治疗。各单位要设立疫情防控联络员,实行疫情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建立起横向协调、纵向报告,上下联动,及时有效、反应迅速的联防联控“两张网”,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暂停营业期间,我局将联合各相关执法部门对文体旅市场开展“全覆盖、不间断”执法检查,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如存在防控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我局将按照“顶格”予以严肃处理。

四、提高防控意识,强化宣传培训。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各单位内部信息渠道,迅速对员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培训,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身作则,增强防疫信心,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旅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五、主动履行社会义务,做好内部稳控。各文化体育旅游经营场所要切实做好场所安全防护工作,妥善安置值班及留守人员,按照“非必须,不外出”原则,做好场所人员管控。要主动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切实认真做好单位内部员工生活保障,在正规渠道采购防护、生活物资,维护遵守公共秩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