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全家上阵,勇当防疫“逆行者”

时间:2020-02-08 12:22: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自防控工作开展之日起,全国人民都本着“非必要,不出门”的原则,在家陪伴家人,此时,所有街道社区人员、各医疗机构、各机关单位抽调干部工作人员日夜不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着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然而,在这个群体的背后,还有一批“后援团”也主动请缨,纷纷加入到了防疫的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陈莉,是后街社区一名已退休的城管专干,退休前在自己的岗位上就兢兢业业,无人对她不竖起大拇指。退休以后,更是把“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高尚精神理念贯穿到社区工作中,把大爱无私的温暖传递给了更多的人。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春节,她毅然决然的带着自己的家人主动来到社区,希望加入一线,帮助社区分担工作压力。陈莉对社区书记说:“我和我妹妹,一个是在社区退休的工作人员、一个又是咱们支部的党员,对社区也有很深的感情。现在新型肺炎疫情这么严重,我们也特别想出一份力,今天我们带着家里的年轻人支援社区,书记也不要跟我们客气,有工作尽管安排,我们顶上”。压力当前,陈莉带着两个妹妹陈蕾、陈岩、外甥董祥云来支援社区。据了解,她的儿子也是奋战医院一线的检验人员,他们一家的支援为此次防疫阻击战筑了一道坚强防线。他们不辞辛苦,在卡口点上为社区防疫坚守好第一线,虽然年纪稍大,但凭借服务热情和负责态度,克服种种困难,工作干劲完全不输年轻人,高质量地完成了卡点值守、消杀、登记等工作。同时,妹妹陈岩协同社区书记对辖区住户最密集的三栋楼开展入户排查,一天内对此三栋楼40多户高效率排查完毕。他们的行为感染着所有的志愿者。“退休的同志都能大老远从山下跑上来支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冲向前线,我们没有能力做大事,但在危难关头,我们守住防线、做好排查就是最大的事情。”

党员干部走在前,居民们纷纷响应号召,成为我们坚强的后盾。他们,是这个寒冬的热心人,是勇敢防疫的“逆行者”,是众志成城的最佳诠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