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七里河“城管人”坚守战“疫”一线不放松

时间:2020-02-07 16:42: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陈钦 王颖 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要关头,作为城管人,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疫情最一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别人;不能像交警民警一样,坚守在交通要道,将疫情挡在身后,把平安留给大家。但是,在城市战第一线,兰州市七里河区城管人的身影随处可见,城管局的党员突击队旗也在高高飘扬,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城管人没有缺席。

兰州市七里河区城管局根据全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安排,在做好市容巡查、餐厨监管和工地管控等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包抓的西园街道完成13处疫情防控卡口点值守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精准详细。七里河区城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由各中队和机关科室党员带头,全局干部职工参与,在13个卡口点安排了24小时值守计划。时间精准,卡口点白天值守时间为早8点到晚8点,晚间值守时间为晚8点到第二天早8点,周末不休息人员到位,由各执法中队值守夜班,机关科室值守白班,每个卡口点确定了负责人,设置了点位长,每个点位每岗2人。工作详细各值守人员配合社区对进入辖区的车辆进行消毒,对不属于本辖区的居民和车辆进行劝返,对进入辖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并登记身份信息。

二是工作落实强劲有力。疫情防控的重点就是责任落实,七里河区城管局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中,城管局领导班子主动履职、冲锋在前,带领局纪检办、督查科不定时对各卡口点进行巡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由各点位长在局机关工作群定时发送实时工作照片,及时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三是自身防护安全到位。疫情一日不止,防控一日不息,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和安全是重中之重。城管局要求值守人员在值守时必须佩戴口罩,统一着装,并对卡口点及时进行消毒。同时,对经过卡口点居民主动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防控科学知识,及时、快捷、高效地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治及疫情信息,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疫情防控提供良好舆论氛围和稳定社会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