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舍小家顾大家 冲在防疫一线的美丽身影

时间:2020-02-07 11:25: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  王双秀报道)社区是实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也是疫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兰州市红古区全体党员立即行动起来,责任上肩,举措到位,广泛宣传,扎实举措,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广大党员们抛下一切奔赴战场,展现了他们靓丽风采。

身先士卒 在抗击疫情中勇担当敢作为

有这么一位党员,他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坚持入户排查、日夜坚守社区,勇敢担负起责任……他就是红古区华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忠起。

张忠起所在的华龙社区管辖范围广、人数多、楼栋多、矛盾也多,是辖区里老旧小区最多的社区。自接到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以来,张忠起顾不上照顾才刚坐月子没几天的妻子,一声命令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事无巨细,件件落实有力。常挂在他嘴边的一句话是:“社区只有我一个书记,居民需要我!国家有难时,作为年轻的共产党员,我应该第一个冲上去!”

除了调度社区的整体工作,张忠起还利用晚上的时间挨家挨户进行排查询问,为辖区居民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的常识,提醒居民日常防护的注意事项。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对居民群众说:“不要怕!我们身后有国家,有庞大的医疗队伍做后盾,我们会没事的!”张忠起用身体力行的实际行动,感染了社区所有党员,整个社区形成了一个坚强堡垒,为红古区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力量。

强忍丧亲之痛 投身一线助力防疫阻击战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防控工作刻不容缓,红古区复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席倩强忍丧亲之痛,在接到奶奶病危的一刻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力争保护更多居民群众的生命和安全。

2020年2月1日,正在给市上领导介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席倩接到奶奶病危的电话,尽管内心已经几近崩溃,但她还是强忍着泪水,详细向领导们介绍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等安排完社区的工作赶到医院时,奶奶已经离世。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她悲痛不已,至亲至爱的离世对她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作为大孙女想尽最后一点孝,送奶奶最后一程,但是作为社区书记,在重大疫情面前,保证居民安康是她神圣的使命。

据了解,红古区华龙街道复兴社区是华龙街道疫情重点防控区域之一,工作任务繁重。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席倩第一时间带领社区干部防控疫情,积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人员排查、居家隔离等各项工作,她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担当,给党员干部群众树立了良好榜样。

在席倩的带领下,复兴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红古全区的抗击疫情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