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严把三关”认真做好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时间:2020-02-06 22:38: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兰州市严把政策关、程序关、纪律关,切实保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严把政策关。把应对疫情作为考验党员党性的生动实践,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在资格条件上,参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在抗震救灾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模范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有关规定,重点将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优秀,事迹特别突出、本人一贯表现良好,符合党员条件的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

严把程序关。坚决不降标准、不减程序,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积极分子,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经党支部研究同意,在上级党委组织部门严格把关的前提下,基层党委按程序及时批准为预备党员,并及时组织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要求有关党组织严格把关,做到手续完备,对于缩短培养考察期和没有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而发展的预备党员,在其预备期期间做好培训工作,确保每一名党员政治素质硬、党性觉悟高。力争将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优秀分子发展为党员。截止目前,全市有331人在防疫一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发展预备党员39名。

严把纪律关。严格发展党员政治标准,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点考察内容,对那些政治上不合格、假借疫情防控之名想混入党内捞好处的,只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实质性贡献、表现一般的,坚决拒之门外。对弄虚作假、“带病入党” “人情党员”等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将从严从速处理,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要严肃问责,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典型案例及时通报,确保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进一步激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带领党员群众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内生动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