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西固区开启“线上线下+全域”模式为疫情防控带上“心理口罩”

时间:2020-02-06 18:44: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牛占虎 赵小春 张伟 报道)为增强辖区群众良好情绪“第一免疫力”,兰州市西固区委、区政府开启了“线上线下+全域”模式,通过强力开展辟谣言、暖人心,长知识、强信心一系列宣传攻势,干部的情绪得到疏导,群众的良好习惯逐渐养成,全区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得到增强。

一是线上迅速引导,及时消除恐慌。自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固区委、区政府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了宣传及舆情应对小组,负责抓好正面科普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等工作。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金城西固等多种宣传方式转发的疫情防控工作通告200余篇,录制宣传微视、抖音等小视频1000余个,阅读量和点击量达73万人(),转发24万人()。联系协调三大通讯运营商以短信、彩铃等形式,多频次向全区用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防护知识宣传,累计发送221万余条。在出租车、公交车车载移动媒体累计播放疫情防控信息6万余频次。在西固有线电视循环播放《打喷嚏遮盖口鼻》《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积极防护从我做起》等11部宣传短片,在应急广播循环播放《西固区给居民的一封信》《停止集体聚餐活动的通知》等7个相关音频。不断加力的网络宣传攻势,得到了老百姓的高度赞扬。

二是线下贴心疏导,筑牢心理防线。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在区宣传及舆情应对小组的动员指导下,及时公布疫情防控咨询电话,成立心理咨询疏导室,为有需要的群众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通过不断摸索前进、总结经验,全区高质量心理疏导品牌不断涌现:西固区教育局成立了红烛先锋心理志愿者服务队,成为全省教育系统唯一一支县区级心理健康指导服务团队。19名志愿者们投入到战一线,主动为辖区医护人员提供减压支持、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心理社会支持、为患病居民提供情绪疏导。新城镇成立了新语心理咨询疏导室,组织镇司法所人民调解员,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卫生院干部,对辖区摸排的26名湖北来兰人员及48名密切接触者,建立三个一”(一名心理辅导人员、一名社区干部、一名家庭医生)重点人员心理疏导机制。通过政策宣传、个人防护知识讲解、微信视频一对一沟通,重点人员焦虑情绪得到有效缓解。

三是全域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西固区紧紧抓住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的主动权,赶赴一线深入开展动员:24名县级领导干部60个包抓部门主要领导带领28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做好宣传引导、清洁消杀、入户登记、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在进村路口、小区入口规范设置劝返点420(农村102个、城市318),外来人员一律劝离,全面加强城乡居民和车辆管控,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充分利用基层宣传优势,动员各村社区专干、综治员、楼院长、网格员组成疫情防控网络,逐门逐户告知情况,累计悬挂宣传横幅5333条,制作宣传展板313块,张贴发放倡议书12.8万份,宣传海报3.3万份,广大群众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行动自觉得到不断增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