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报警“一键式”​方便报警人

时间:2019-11-26 14:34: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日前,在兰州街头出现了一种外形酷似汽车充电桩的装置,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原来,这是兰州市公安局新推出的“一键式报警柱”,全称:一键式治安报警对讲监控系统。

        目前,据悉兰州市公安局已在城关区中山桥南广场西侧、永昌路甘南路十字西南侧、南关民族夜市北门口和广场东口十字西北角四处人流密集的地方,试点安装了“一键式报警柱”。如市民或外地游客等遇到危难时,恰好附近有该装置,就可直接点击报警按键,一键联通公安机关;公安机关也可及时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快速定位报警人当前所在位置,方便及时出警,赢得为报警人排忧解难的宝贵时间。

        近年来,在我国一些城市、部分大学校园等, 也有装设“一键式”报警装置的。而在兰州市人流量大的地段、人员密集的公共场合装设该装置,这还算是一件“新鲜事物”。这个“新鲜事物”是兰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来,在兰州公安系统进行的一项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新举措,值得推广并予以肯定。

        “一键式报警柱”的安装,不论从哪一方面来讲,都是一件大好事。好在它既方便了报警人,又方便了出警者。因为,人们出门在外,尤其是身处车轮滚滚、人流密集场合,保不定会发生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危难事情”。遇到这种情况,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拿起手机报警。可如遇有以下几种情况时,就无法做到及时报警:一是忘带手机了;二是手机丢了或被盗了;三是小孩或较大年岁的老人;四是外乡人初来兰州人生地不熟,对自己所处位置一时说不清……凡此种种。这样的话,不仅报警人感到非常无奈和干着急,出警人一时也得不到及时报警或接警后一时也搞不清报警人的具体位置,影响出警效率。甚至还会因出警不及时而给报警人造成更大的危害。安装了一键式治安报警对讲监控系统,就彻底地解决了以上种种情况,也可以称作是一件能够让报警人和出警者获得“双赢”的“警用神器”。

        令人欣喜的是,兰州的公安部门能够事先想人所“危”、急人所“难”,把工作做在前头,解决需要报警人的“后顾之忧”,真可谓是把为出门在外的报警人着想的好事做到了点子上。此举,对打造精致兰州、文明兰州、安全兰州、人性化兰州,尤其是在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面临新一轮测评的关键时期,其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所具有的民生意义是不可小觑的,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应该说也是很大的!

       让我们为“一键式报警柱”在兰州的诞生点赞吧!作者: 穆明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