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区大队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廉洁自律”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时间:2019-11-19 12:59: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兰州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区大队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集中学习,并围绕“廉洁自律”专题开展主题教育第八次专题研讨。学习研讨会由副政治教导员巨龙主持,大队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政治教导员巨龙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韩正出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精神座谈会并讲话以及唐仁健在甘肃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队长贾国强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内容;全体干部围绕廉洁自律”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说感想,作了深刻的发言

    副政治教导员巨龙对干部个人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大队全体指战员要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做到廉洁自律,远离低俗,保持高尚和纯洁的人格,让自己的一生走得正、行得稳、不失足、不后诲。
    会议强调:
一是要在学习中明规知规。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逐条精细研读、深刻领会实质,主动对标找差、及时纠偏修正,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以知行合一的良好状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二是要在守规中心存敬畏。全体指战员要始终心存敬畏,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始终把规矩视为头上高悬的一把利剑,用规矩约束言行,时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是要在斗争中恪守底线。要主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大力弘扬严字当头、实干创业的优良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工作上吃苦耐劳、清正廉洁,坚决抵制和反对各种不正之风,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城关消防队伍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