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要闻 | 签约金额3876万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圆满收官

时间:2019-11-18 16:16:21来源:兰州发布编辑:赵小春点击:

签约金额3876万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圆满收官

11月17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正式开启,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山西及甘肃等地的现场赛挑战团队、专家和服务机构参加本次大赛。当天大赛通过现场比拼、竞争对接,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金额达3876万元。

本届大赛是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甘肃省科技厅和兰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兰州市科技局组织,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实施的国家级赛事。大赛组委会通过前期宣传广泛征集、深入挖掘,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219项。经专家评审、甄别、分析,在第四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发布了兰州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06项,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生物医药、石油化工等领域。当天大赛现场,85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团队挑战51项技术创新需求,其中,兰州理工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北京化工大学、上海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9支挑战团队针对“面向3D打印的手持式人体专用扫描仪研发”、“非异氰酸酯聚氨酯树脂及涂料研发”、“中药材中金属元素含量新型监测技术研发”3项技术创新需求进行现场比拼。同时在第二现场,76支挑战团队竞争对接48项技术创新需求。

现场比拼精彩激烈,各参赛团队通过路演的形式,向现场观众充分呈现各自的团队优势,并围绕路演主旨进行答辩、探讨,与会专家为参赛团队提出不少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专家组评审、技术创新需求方企业确认,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获优胜奖;北京化工大学、上海大学、北京迅恒科技有限公司获优秀奖;中昊北方涂料工业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理工大学获鼓励奖。获得优胜奖、优秀奖、鼓励奖的团队,将分别获得10万元、2万元和1万元的奖金奖励。同时,大赛通过现场比拼、竞争对接共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金额达3876万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