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为民解忧,急民所急,化解矛盾,调解纠纷——兰州市社区民警那些事

时间:2019-11-06 18:58: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考前丢失身份证,蜀黍来帮你

近日,在全国教师职业资格证考试华侨实验学校的考场外,雁西路派出所执勤民警陆续接到几名考生的求助,因身份证丢失,无法进入考场。为了不耽误考生参加考试,民警一边安抚考生,不要着急,要调节好应考情绪,一边迅速驾驶警车载着考生到所内核实身份,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及时将他们送回考点顺利参加考试。

 

他们是矛盾纠纷的调解员

近日,城关区九州某小区门口发生一起醉酒男子与快递小哥的纠纷,现场多人围观,正在附近工作的九州派出所社区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耐心说服并调解。随后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通过调取监控、询问现场群众的记录还原纠纷,向双方当事人进行释理说法,最终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为民解忧暖人心,孩子落户进学堂

近日,下窑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入户工作中,了解到张某家人正在为四岁的女儿未落户无法上学的事发愁。获此情况后,社区民警主动多方了解具体情况后,按照落户原则为其申报了户口,女孩得以顺利入学。

 

替群众分忧,齐力送治精神障碍患者

近日,河口派出所、临洮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分别在入户走访工作时,了解到辖区居民满某、孙某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且近期频繁发病,家人无法控制。为了解决两个家庭面临的困扰,民警在征得其家属同意后,协调医院,和社区工作人员将满某、孙某送至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图文来源:兰州市公安局各相关单位

图文发布:兰州市公安局新闻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