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西固大队全面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热潮

时间:2019-10-15 15:16: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活动开展以来,西固大队多举措全面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热潮。

党委带头有“高度”。大队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并组织全体指战员、文职人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形式方法、系列活动。同时坚持以上率下,由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以自身学习带动指战员学习,使每名指战员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学习多样有“深度”。大队借助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与主题教育穿插结合。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王泸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讲话”等内容,要求全体指战员自觉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取得良好的成效;二是召开专题讨论会,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最喜欢习近平总书记一句话的体会和感悟”等为主题,组织指战员做了深刻的探讨、交流,全面阐述了消防救援队伍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要怎么践行使命,并结合大队工作实际,通过升华提炼、举一反三,切实引导广大指战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结合主题教育举行升国旗仪式、书画摄影竞赛、观看爱国电影、参观兰州战役纪念馆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指战员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尊重和爱护国旗自觉性,为推动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营造氛围有“温度”。大队利用营区宣传阵地,精心制作宣传展板、标语,打造文化走廊,并通过为指战员制定每日学习计划,将主题教育内容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同时,大队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并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政治思想教育、理论学习的有效载体,紧抓互联网媒体学习时间碎片化的特点,精准聚焦互联网时代学习方式,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认识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此外,大队还设立“意见箱”,指战员可以匿名投递,对大、中队干部评价、队伍管理评价、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改进方法等各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队将积极采取措施给予解决落实。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争抓实干,多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