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甘肃省税务局召开全省税务系统金税三期并库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8-12-24 14:36: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12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组织召开全省税务系统金税三期并库工作视频会议,贯彻总局金税三期并库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省税务系统并库工作任务。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包东红号召全系统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奋力完成并库工作任务。省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杨勇就并库工作具体任务做出了安排部署。

   按照总局工作部署,甘肃省税务局被总局列为全国第二批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单位。省局党委对并库工作高度重视,召开多次会议,专题学习总局相关要求,对并库工作进行分析、研究、部署,统一协调,分配任务,动员全省税务系统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打好金税三期系统并库攻坚战,确保2019年2月底前完成原国税、地税金税三期系统并库上线运行工作。

   包东红向全省各级税务机关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再鼓干劲,再接再厉,打好金税三期系统并库攻坚战。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工作是改革赋予甘肃税务系统的又一次新的艰巨考验,一定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站位,深刻领会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税务总局工作部署和省局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凝心聚力,扎实稳妥地做好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各阶段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实现新的跨越。二是按照“两不误、两促进”要求,统筹做好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和年底税收工作。为了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全体上下一定要对当前形势有清醒地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工作统筹、密切部门协同,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金税三期系统并库每一项工作,把工作的最终成效体现到税收收入平稳增长和确保国家税收安全上来,体现到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来,体现到全面释放改革红利和深入推进税制改革落实上来,体现到高质量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和全面实现国地税征管业务融合上来,以全面完成金税三期系统并库上线作为新的着力点,一往无前地将全省税务机构改革推向纵深。三是精益求精完成金税三期系统并库的各项“规定动作”。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工作,既要继续运行金税三期原国税、地税征管系统,还要建立系统并库后的新征管系统,全程“带电作业”,工作难度很大,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在时间紧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要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全体税务干部一定要挑起担、负起责,全身心地投入到金税三期系统并库攻坚工作中去。

   杨勇就我省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金税三期系统并库工作的重要性。金税三期系统并库是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需要,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需要,尽快实现金税三期系统并库,是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稳妥有序完成金税三期系统并库重点工作。上线筹备阶段要精心组织、做全做细;实施验证阶段要统筹联动、做实做精;并库切换阶段要夯实责任、做准做稳;并库运行阶段要严密监控、做深做透。各阶段的任务重叠交织、互为支撑、环环相扣,要打好这场攻坚战,就必须按照统筹兼顾的原则,将各阶段的工作协调联动起来,扎实有序地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全力确保金税三期系统并库按期上线运行。金税三期系统并库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 要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抓好并库,以决战决胜的担当作为投入并库,以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并库,以扎实有序的统一行动实施并库。各地对省局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务必按照时间进度要求,保质保量完成,真正做到全省上下同音共律、同频共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决战决胜之势打好打赢金税三期系统并库攻坚战。

   会议由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师学礼主持并做出总结。各级税务机关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充分凝聚各业务部门和基层单位优势力量,承接好省局下发的各项并库工作任务。要细化“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紧扣节点、把握节奏,对标推进,到点验收,把并库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细之又细地排查防范风险,务求实效,既要确保按期完成并库任务,又要确保各信息系统顺畅运行,更要顺应改革需要,加快业务与技术的深度融合,为提升税收治理能力提供更加可靠的信息化保障。

   省局巡视员郭晓霭,党委委员、副局长师学礼,党委委员、纪检组长任强华,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宇,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佩峰,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海东,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徐善忠,省局副巡视员康伟、刘思斌出席会议。各市(州、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省局金税三期并库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并库工作集中办公全体人员在省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区)、县(市、区)税务局班子成员、各有关部门、税务分局及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分别在各地分会场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