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民建麦积区总支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座谈会

时间:2018-04-28 18:16: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窦耀辉点击:


427日,民建麦积区总支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70周年座谈会,麦积区政协副主席、民建麦积区总支主委胡桂琳主持会议并讲话,麦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吴富强应邀指导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重温“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了解民主党派老一代领导人的历史选择,了解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的历史轨迹,进一步挖掘民建响应中共中央“五一口号”这一历史事件的丰富内涵,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事业薪火。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联组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握好传承、发展与创新的关系,紧扣民建工作的新要求,探索自身建设的新举措,实现协商议政的新作为。

胡桂琳在讲话中指出,“五一口号”的发布和各民主党派的响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道路,标志着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篇章。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民建十一大精神和省、市、区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在思想共识上有新提高,履职尽责上有新作为,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为加快建设富裕美丽的新麦积增添新动能。

胡桂琳强调,民建会员要通过学好会章会史,不断传承民建历史,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代民建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更好的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提高“五种能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通过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牢记中国共产党与老一辈民主党派人士精诚团结、共赴国难的艰难和辉煌历程,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各位会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乐于奉献,围绕脱贫攻坚、全域无垃圾、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等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惨重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麦积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民建麦积区总支副主委温泉领学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背景及其历史意义;副主委张武娟领学3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看望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侨联界委员重要讲话精神;各参会会员畅所欲言,积极发言所学所思所想,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意义的认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4日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展开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民建麦积区总支近期工作。民建麦积区总支委七届委员会委员、骨干会员、会内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特约记者窦耀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