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辍学女童在外流浪民警协调帮其入学

时间:2018-04-23 15:05: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父亲长期不务正业,不履行监护人责任,致使其9岁女儿辍学在外流浪。兰州新区警方接到报警后,经多方协调帮孩子入学。

4月10日凌晨3时许,兰州新区公安分局中川东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彩虹城某栋楼的管道井内发现一名小女孩,要求出警救助。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小女孩独自在管道井内哭泣。在民警的耐心劝慰下,小女孩停止哭泣并告诉民警她叫小红(化名),今年9岁,家住在彩虹城B区。为确保小红的安全,民警暂时将她带回派出所安置。

经社区民警了解,小红父母离异,现由其父亲张某照顾,但张某长期不务正业,不履行监护人责任,社区民警已对其约谈过一次。民警再次与张某联系,并对其进行教育引导工作,责令其依法履行监护人职责。

社区民警得知小红再次流浪在外,并辍学无人照顾后,紧急联系彩虹城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沟通解决小红监护和上学问题。经多方努力协调,近日安排小红在华家井某小学入学,其父亲张某也做出保证会照顾好女儿生活,不再让孩子辍学流浪在外。(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进)

原标题:辍学女童在外流浪民警协调帮其入学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