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安宁区打出生态环境保护“组合拳”

时间:2018-03-09 16:43: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加强环境保护、改善环境质量,是经济发展之基、民生幸福之源,关系着高质量发展的实现,关系着群众获得感的增强。”3月6日,记者从安宁区2018年全区大气污染防治暨环境保护工作大会上了解到,今年,安宁区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天蓝水清山绿的幸福美好新安宁创造良好环境保障。

据了解,2018年,安宁区环境保护工作的目标是: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空气质量达标率76%以上,降尘量控制在每年10吨/平方公里之内,无人为导致的重污染天气。黄河兰州段主要水质国家考核8个断面控制单元(8个街道)稳定达标,2个地下水国测点水质保持稳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达到市上下达指标。全面完成农用地土壤污染详查任务,实施重点土壤污染治理修复项目。巩固全域无垃圾阶段性治理成效,按期完成第三阶段治理任务。强化固体废物与危化品环境规范管理,有效管控环境风险。全面完成国家、省、市转办环境信访投诉案件办理,实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年度目标。核与辐射安全可控。环境监管机制更加完善,环境保护措施更加严格,无严重环境违法行为。

安宁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盯紧影响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不可懈怠,坚持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持续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好的空气环境。

“责任就是承诺,责任就是军令状,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可懈怠,必须不讲条件、尽职尽责、落实见效。”安宁区要求区环保、公安、执法、工信、生态、国土、质监等部门对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出重拳、用铁腕、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通过严格执法来倒逼环保责任落实。区督查室会同大气办深入一线开展督促检查,随时掌握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督促有关方面及时加以解决。并着力加强宣传动员,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关注、支持、参与、治理环境保护的意识,努力形成全区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安宁区要求全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排部署上来,使“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治污”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全民治污的社会大格局进一步巩固扩大。同时,各街道、各部门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明确工作时限和要求,把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把措施落实到具体环节,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工作中,持续深化“治转提”专项行动,对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行动迟缓、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一通报、二约谈、三问责”的原则进行严肃问责,通过实施严厉的问责手段,进一步倒逼和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在全区真正形成“真抓实干、明责追责”的良好风气,推动全区生态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绩。(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安宁区打出生态环境保护“组合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