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离岗不离心,他们的“过年礼”让家乡父老“暖心”

时间:2018-02-13 19:18: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帆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通讯员:杨帆)拿起钢枪,他们守卫国家安宁;假期归乡,他们用行动为家乡父老送上温暖。2018年寒假期间,来自甘肃省的10名武警学院学员自发组成社会服务团队,来到兰州城关区兰玻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员们利用自身所学知识积极开展消防宣传,看望残障儿童和孤寡老人,得到了家乡人民的一致称赞。

小组成员协同当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精心制作宣传手册和宣传展板,向社区群众讲解消防知识及发现火灾的应对措施和国家关于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并呼吁大家拒绝购买燃放劣质烟花爆竹,以环保经济的新方式庆祝新年,共同营造安乐祥和的新年氛围。

(学员们在与工作人员筹备制作宣传手册)

           

(学员们在开展消防宣传)

此次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参与群众超过300人次。学员们冒着冬日的严寒,以严整的军容和精彩细致的讲解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上前紧紧的握住了学员们的手,这位老人是1962年入伍的老兵,曾服役于陆军某部。他动情地说道:“孩子们,你们辛苦啦,看到咱们现在的军人专业素养这么高,军民情谊这么深厚,我真是打心底里感到高兴。”学员们深受鼓舞,立志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保卫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退伍老兵在与学员们交流)

  随后,学员们来到残障儿童活动中心看望这里的孩子们,并送上新年的祝福。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这里的儿童大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智力和语言障碍,这里的工作人员通过教育组织孩子们制作手工艺品进行义卖或捐赠,以此让孩子们觉得自己是对社会有用的人,激发他们面对生活的自信心。

(孩子们在向学员展示自己的作品)

学员们参观了孩子们制作的精美的手工艺品后深受感动。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学员们与孩子们共同制作手工艺品,开展游戏互动。

(学员在与工作人员交流)

活动最后,孩子们送给学员们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作为留念。临别前,一位小朋友艰难的举起右手向学员们敬了一个军礼,用含糊的口音说:“哥哥姐姐要再来和我玩。”学员们眼含热泪以军礼回敬。学员小杨动情的说:“孩子们坚强乐观的心态深深打动了我,以后我们一定会再来到这个地方,希望我们的陪伴能给他们带来积极地影响,也希望他们能够幸福快乐的成长,过一个开心的新年。”

 最后,学员们来到社区内孤寡老人的家中,帮助老人们收拾家务,送上学员们制作的花卷和油、面等慰问品。老人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叮嘱学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员们在看望孤寡老人)

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学员小杨说:“能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家乡人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感到非常荣幸。通过此次社会服务活动,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热切的拥军情怀,也让我们明白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止在战位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