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甘肃省兰州市美食兰州牛肉拉面,臊子面,牛奶鸡蛋醪糟

时间:2017-10-16 00:51: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兰州

 

 

  牛肉面始于光绪年间,系回族老人马保子首创,在近百年的漫长岁月里,以一碗面而享誉金城,以肉烂汤鲜、面质精细而蜚声中外,打入了全国各地。 


  臊子面是兰州市著名的汉族传统面食。据说是由唐朝的“长寿面”演化而来,成为老人寿辰、小孩生日及其它节日的待客佳品,含“福寿延年”之意。 


  牛奶鸡蛋醪糟中奶和米酒的香气真让人陶醉,吃起来蛋花柔软, 滑嫩爽口,香甜略酸,真是色香味俱全,各种干鲜果星星点点,色彩斑斓, 能窥其一斑之人,便觉口水四溢,实乃罕世佳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