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男子刑满释放“重操旧业” 空气净化器内藏毒品

时间:2016-11-24 18:40: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男子刑满释放“重操旧业”空气净化器内藏毒品胶囊2000粒

伙同他人通过快递将毒品胶囊发到兰州,刚下火车就被警方抓获

  中国甘肃在线讯 男子李某某因盗窃罪、贩卖毒品罪等多次被判刑,刚刑满释放不到半年时间又重操旧业,伙同他人从外地购买大量毒品胶囊并装入空气净化器内后,以快递的方式发往兰州,结果李某某刚下火车就被抓获。11月23日,兰州西固区人民检察院对外公布该案最新进展,西固区人民法院以非法持有毒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判处被告人马某某有期徒刑九年。

  2016年4月,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检察院受理了该起非法持有毒品案件。经查,被告人李某某自1986年开始,因盗窃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贩卖毒品罪多次被判处有期徒刑,2015年11月刚刚刑满释放,还不到半年时间,又开始重操旧业。经过多次“市场考察”,李某某发现胶囊类毒品相对于海洛因等从运输到贩卖风险相对较小,李某某瞄准这一“商机”,便与另一名被告人马某某商议,二人多方筹集了26万元毒资以期获取巨额利润,二人铤而走险,从郑州购买了大量毒品胶囊。为了逃避侦查,二人将毒品胶囊装入空气净化器内,采用人货分离、快递运输的方式将毒品胶囊运回兰州,为了防止在邮递过程中被查,二人还编造了快递单中的寄件人和收件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尽管二人为了逃避侦查使了很多手段,但经过公安机关的缜密侦查,被告人李某某、马某某在兰州火车站刚下车就被公安人员抓获,并在兰州市和平镇的一货运集散中心查获二人发往兰州的快递,当场查获毒品胶囊2000粒,净重878.87克,均检出曲马多、芬太尼成分。此案成为兰州市西固区打击该类毒品犯罪以来,查获的数量最大的毒品胶囊案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