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一场互动媒体艺术之旅 ——港澳台创意文化展掠影

时间:2016-09-24 11:15: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在电影《哈利·波特》系列中,魔法学校的墙壁上挂满了人物肖像画,里边的人物在思索时会眉头紧皱,在高兴时会笑得前仰后合,本来坐着的人会站起来走动……

  这些曾经令人惊奇的电影片段,在文博会文化年展港澳台创意文化展中得以“实现”,很多参观者将其表述为“一场难忘的互动媒体艺术之旅”。

  走进港澳台创意文化展,最大的感觉就是神秘。没有专人讲解,没有悠扬的音乐,迂回不断的展厅被近十个圆柱形的建筑隔开,只有进入这些圆柱体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到科技带来的乐趣。

  其中,一个名为《再次跌倒,跌的更好》的作品受到参观者欢迎。屋内上空设置了一个环形把手,只要一拉,对面3D大屏幕上的一群人偶就会倒地,且每次倒地的形态各不相同,既生动有趣,又蕴含了深刻的哲理。

  动画游戏“西西弗斯”则以创新手法为公众呈现了别开生面的场景。参与者操作游戏手柄,在互动过程中踏上和命运搏斗的无尽征途,将数码媒体与电影、音乐以及建筑融为一体,使用投影技术令静态的空间生动起来,令人着迷的视觉“魔法”甚至让部分观众连续观看几个轮回后仍挪不开视线。

  在作品《轮》中,每个轮都有强弱无序的磁力,转动中的轮产生各个方向和强度的力量,导致人物随机运动。作品含蓄地表现出变化的“人性”。

  这些展出作品,有的夸张、前卫,有的自然、环保,有的内敛、含蓄……穿梭其中,经常被艺术家们大胆的想象、奇妙的构思折服。

  展会负责人说,港澳台创意文化展的艺术家与设计师以新媒体为介质和创作手段,通过互动装置、概念影像、动画设计、光影表演等多种方式,将当代艺术设计与现代技术完美融合,带给观众全新视觉体验。

  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文化局视觉艺术发展厅的余永鸿说,此次展览以“互动时代”为主题,以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展现了港澳台地区契合时代的创作活力,显示出港澳台地区视觉艺术行进的轨迹与趋势。同时,通过互动形式,加深了艺术设计界与公众之间的相互分享、深入交流,也赋予了艺术家很多的灵感。此次文博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大家在加深相互了解后,更好地探索艺术设计发展的未来之路。(记者沈丽莉)(来源: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