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我省首开兰州至白俄罗斯国际货运班列 同日共开出七列“西部快运”货运列车

时间:2016-09-24 11:11:0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金三顺点击:

9月23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首列开往白俄罗斯的集装箱国际货运班列缓缓从兰州中川北站驶出,65小时后将到达阿拉山口站中转出境。同日,兰州铁路局还开出了另外6列以“西部快运”为主题的货运品牌列车,这是兰铁局满足市场需求、持续创新铁路物流新供给的又一“大手笔”。

  据介绍,满载1600吨建材物资的集装箱国际货运班列,将“点对点”运抵白俄罗斯明斯克中白工业园区,单程运距7200余公里,在国内运行2332公里,全程预计用时10天,比传统海运时间节省近四分之三。据介绍,截至目前,兰州铁路局已开行兰州至汉堡中欧国际班列、兰州(武威南)至阿拉木图中亚国际班列、兰州至尼泊尔公铁联运列车共计110列,将17.65万吨机电设备、家电、建材等货物运到了国门之外,助推内陆产品销往国际市场。

  同日开行的另外6列“西部快运”货运品牌列车包括兰州北站至嘉峪关(敦煌)集装箱批量零散快运品牌列车、兰州东川至广州大朗集装箱点到点品牌列车、嘉峪关至兰州地区钢材快运品牌列车、中宁至北海港集装箱快运品牌列车、定边至绿化点到点品牌列车和梅花井至闸河站煤炭点到点品牌列车。这些品牌货运列车均实现货运开行客车化,针对不同企业对运输价格、运输时限、运输质量、运输延伸服务等方面的不同需求,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大大降低了运输成本,受到企业的极大欢迎。(记者严存义 刘健 通讯员贾国庆)(来源: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