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早餐协会原是“黑户” 经营行为非法

时间:2016-08-18 11:28:31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赵雨豪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8月16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证实,相关部门强调参与管理的“早餐协会”实际为黑户,至今没有证照,而其开展的活动也被定性为非法。记者采访获悉,城关区食药监局将不再要求经营户加盟早餐公司。

  记者调查

  早餐协会未取得证照

  近日,兰州晨报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6家早餐公司与经营户签订的协议,还是早餐车上公示的电话,均冠以早餐协会监制监督的字样。晨报记者多方寻找,也没有查询到兰州早餐协会。但早餐公司负责人和城关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均向记者表示,目前早餐市场经营进入公司化和正规化,除了食药监部门和城管部门外,还有早餐协会及其下属的成员单位6家早餐公司参与管理。

  早餐协会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机构?8月16日上午,兰州晨报记者来到兰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登记管理科。该科几名负责人均表示没有听过这样的协会。随后,记者向兰州城关区民政局了解情况,才得知区民政局已受理了早餐协会提交的材料,但两级部门均表示没有向早餐协会发证。因此,没有依法注册颁证,但打着协会的名义从事的活动均属于非法活动。

  8月16日下午,记者获悉,兰州市民间组织管理局迅速反应,对“早餐协会”几家成员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随后,民间组织管理局执法监察科及城关区民政局还将对此进行调查处理。

  各界关注

  收取的“占道费”用于何处

  连日来,兰州晨报就市民质疑的早餐市场存在问题进行报道,引起了省内外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各方所关注的焦点依然是600元钱的收费依据和去向问题。兰州市早餐市场千余家早餐摊能收多少占道费?这笔费用用到何处?

  记者从市政部门获悉,这笔钱城管部门没有交到市政部门用于人行道设施建设。对此,城关区城管执法局焦姓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这笔占道经营费全部上交财政。

  据业内人士介绍,6家公司如此“齐心”地在今年将早餐摊位管理费统一涨价到600元,背后的推手就是至今无证的影子协会——早餐协会,而早餐协会的会长单位正是政府曾经大力扶持过的兰州民生早餐公司。然而,记者多方联系,民生早餐公司并未对此作出正面回应。8月16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致电兰州民生早餐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一位女士得知记者身份后匆匆挂断电话。

  早餐协会“隐而不发”,背后到底存在哪些“难言之隐”,真相到底如何,兰州晨报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