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禁左首日早高峰 广场西口堵成“停车场”

时间:2016-05-27 10:05:58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卓航点击:

禁左首日早高峰 广场西口堵成“停车场”

交警提醒驾驶者尽量绕行以免耽误行程

广场西口交通严重拥堵。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裴强 摄

本版照片均由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裴强 摄

交警部门将确保白天和全天高峰时段设置双岗进行疏导。

由于堵车严重,市民只能下车步行。

  为保障轨道交通顺利施工,5月26日起,庆阳路东向西通行机动车在广场西口禁止左转向南行驶,庆阳路西向东通行机动车在广场西口禁止左转向北行驶。

  受地铁施工占道、禁左、车流量大等因素影响,当天早高峰,广场东西口及附近路段发生较为严重的交通拥堵,对市民出行造成较大影响,东岗、城关交警大队加派警力上路疏导。交警部门同时呼吁广大驾驶者,可通过麦积山路、南滨河路、南昌路等路段绕行。

  “广场东口到静宁路口公交车走了一个多小时!”

  “实在堵得走不动,一车乘客下去了一大半步行上班!”尽管城关、东岗两个交警大队民警进行紧急疏导,但由于车流量大,拥堵一直持续到上午10时许才得以缓解。“广场东口到静宁路口,公交车走了一个小时10分钟!”市民裴先生告诉兰州晨报记者,上午8时他从广场东口坐1路车前往静宁路什字,直到9时10分,公交车才挪到了静宁路口。其间,由于是上班早高峰,公交车上的一大部分乘客实在等不住,纷纷下车步行向前。“堵得乘客实在等不住了,50米路我开了十几次门!” 1路车司机王师傅对记者说。

  “不仅仅是庆阳路,我在省委十字路口也堵了20分钟!”私家车主王先生说。

  “工地平移占道和车流量大影响通行效率”

  26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广场西口看到,受地铁施工占道影响,施工方将工地围挡向西平移了40米左右,将此前的什字中央及西侧大部分都围挡了起来。按照通告要求,庆阳路由东向西通行的机动车在广场西口禁左转向南行驶,西向东通行机动车在广场西口禁止左转向北行驶。记者注意到,尽管禁止左转弯,但受到地铁施工占道围挡影响,西行车辆和北行车辆、东行车辆和南行车辆都将并线行驶,而围挡后留下的车道又比较狭窄,遇上公交车、大巴车这样的“大块头”,肯定会严重影响通行效率,而高峰时段车流量过大,造成严重拥堵根本无法避免,当日上午的大堵车是必然结果。记者注意到,庆阳路东向西方向堵车尤为严重,西向东方向情况相对较好。

  记者同时发现,由于此处还未规划人行通道,南北通行的路人需要沿着围挡通行,狭窄的道路上,行人、车辆都在马路上通行,加之部分行人横穿马路,对西口通行效率也造成一定影响。走访时,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受该路段堵车影响,临近的南昌路、甘南路、麦积山路、平凉路、金昌路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拥堵。

  市民呼吁提前设置提示牌进行分流、绕行

  记者从城关交警大队获悉,为了最大限度确保该路段通行效率,26日开始,城关交警大队将每天加派40余名警力,在广场西口、金昌路、武都路、甘南路等路段增加岗位,疏导分流过往车辆,特别是在广场西口,交警部门将确保白天和全天高峰时段设置双岗进行疏导,避免长时间拥堵和司机及行人的不文明行为。据介绍,城关交警大队已经在广场西口完成了为期半个月的分时分段信号灯压力测试,以最优化进行信号灯配时。26日上午,交警支队相关部门已经完成了广场西口信号灯配时工作。为了避免引发拥堵连锁反应,26日开始,东岗交警大队也加派警力在广场东口、南昌路省委什字、盘旋路、甘南路、平凉路等路段设置疏导岗位,和城关交警大队配合,确保在施工期间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

  兰州晨报记者李升首席记者 姚智

  声音

  部分有经验的出租车、公交车司机和一线执勤交警建议,交警部门应该至少提前两个路口,通过设置提示牌提醒过往司机如无必要可不选择该路段通行或绕行其他路段通行,避免发生拥堵。此外,受围挡形成的C型弯道处过于狭窄而影响通行效率的问题,市民建议施工方可在不影响施工的情况下将围挡向东后退4到5米,留出1、2个车道,那么该C型弯道处的通行效率将大大改变。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