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地铁首节轨排开始铺设

时间:2016-05-10 15:02:38来源:每日甘肃网编辑:卓航点击:

兰州地铁首节轨排开始铺设

在未来的8个月中,将根据土建施工进度,适时进行全线轨道铺设

兰州地铁首节轨排在土门墩站铺设 西部商报记者强江波 摄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记者徐静雯)昨日上午,由中铁三局项目部负责施工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首节25米轨排从土门墩站正式铺设,至此1号线一期工程铺轨工作全面展开。

  兰州地铁拉开铺轨序幕

  昨日上午,在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土门墩站,铺设第一节轨排的现场,几名工人正冒雨拧着螺丝以固定铁轨。上午10时,兰州轨道交通首节25米轨排由地面成功吊装至地下,至此拉开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铺轨工作序幕。在未来的8个月中,兰州市将根据土建施工进度,适时进行轨道交通全线的轨道铺设。

  据介绍,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整体道床总长55.5千米,单线长25.9千米,均为地下线整体道床,正线、出入段线、存车线、车辆段及停车场场内线路均采用重型钢轨,钢轨接头焊接均采用移动闪光焊接。全线轨道铺设共分两个标段,陈官营站至小西湖站为第一标段,由中铁三局项目部负责实施;小西湖站至东岗站为第二标段,由中铁一局项目部负责实施。

  此次由中铁三局项目部负责铺设的土门墩至西客站区间左线长906米,右线长907米,该单位于2015年12月进场,目前土门墩铺轨基地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一组交叉渡线、六组单开道岔、140根钢轨已全部进场,同时项目部按照分段实施,于4月26日开始铺设第一节轨排。

  “零误差”铺设轨排

  轨排是如何铺设的呢?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向记者介绍,一般来说,地铁的轨排都是事先在地上“绑扎”好,再由龙门吊从井口送进隧道,由工人使用铺轨机铺设,经过复杂的焊接、调平工序,最后拼接成一段地铁轨道。

  “钢轨调试是最严格的步骤,也最见功力,两条钢轨之间误差不能超过1毫米。”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钢筋绑扎是否合格,钢轨是否调平,都有专业人员界定。”每个环节检查合格后才可以铺设。每一道工序都力求做到百分之百精确,并将轨道铺设工作误差严格控制在技术标准范围内。同时,整个铺轨施工采用隔离式减震垫等技术,最大限度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在铺轨工作结束后,参建单位还将对整条地铁轨道进行无缝焊接,加上现在的避震技术,市民在乘坐地铁时将平稳、无噪音。

  根据计划安排,下一步兰州轨道交通各施工单位将根据土建施工进度,适时进行轨道交通全线的轨道铺设。

  另讯因西津西路1号线一期工程土门墩车站南侧由西向东机动车道路面维修,自4月27日起,该路段将开始为期三天的封闭施工。

  施工期间,西津西路西段由西向东行驶车辆由土门墩桥十字向北转入车站北侧围挡疏解道路行驶,部分大型车辆由秀川路、土门墩桥向北行驶转向南滨河路行驶,东向西方向行驶车辆沿原疏解道路北侧行驶。届时请过往车辆按照交警提示通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