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金昌市

中国石油甘肃金昌销售分公司“四面镜子”强化加油卡风险管理

时间:2022-04-24 18:18: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金昌讯 今年以来,中国石油甘肃金昌销售分公司严格落实两级公司卡风险防控工作要求,坚持以加油卡业务健康发展根本导向,强化风险管控意识,用好“四面镜子”强化风险管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发力,有效防范加油卡业务风险,形成综合治理效应,构建加油卡风险管理常态化机制。

架好风险核查“显微镜”,严格落实核查周关注制度,抓早抓小堵漏洞。在落实加油站经理卡业务日常管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同时,与加油站全员签订廉洁执行加油卡业务承诺书,确保加油卡业务面面结合、层层监管。结合上级主管部门每月下发的加油卡风险核查明细,逐条与站经理、业务办理人核查消费细节,重点关注消费时间点电子券类型现场监控三环节确保消费事实清楚,消费证据充分。日常风险防控工作紧盯风险点,把风险点放在“显微镜”下观察,分析根源、精准监督。同时,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排查风险点,充分利用“显微镜”的作用,把小洞堵住,把大洞堵死。

拿起风险核查“放大镜”,敏感业务审核做好备查账,看准看清严把关。对敏感业务进行全领域的把脉会诊,特别是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看准看清管理风险点,严把审核监督关。针对加油卡补卡敏感业务设置专门备查账,要求加油站补卡业务必须提交专项资料,个人卡客户补办加油卡在加油站审核确认后,客户本人持有效身份证拍照上传市场营销部管理人员确认在二次确认后审核补卡业务单位卡客户补办加油卡需提交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授权委托书授权委托人身份证复印件资料,在加油站层面、公司层面“双复核”确认。

戴上风险核查“近视镜”,违规案例学习常念紧箍咒,观人察事除病根。针对每周的风险核查情况,公司管理人员戴上近视镜跟踪分析加油卡异常情况,分析研判风险业务实际,通过由此及彼、由表及里的剖析,抓住风险点本质结合班前会、视频会、月度经营分析会开展加油卡微腐败案例学习,并逐条解读加油卡微腐败背后的员工奖惩管理办法,做到警钟长鸣、有效震慑。对于加油卡业务操作有异常情况的员工,加油站经理积极引导,结合症状”分析问题根源,有的放矢祛除“病根

举起风险核查“望远镜”,营销活动风险研判靠前走,防微杜渐抓长远。结合公司油非营销活动,推演加油卡管理风险,做到营销活动与风险防控措施同步下发,坚持靠前分析、靠前预防,实施精准治理,压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监督的最后一公里”,防微杜渐提升加油卡业务管理水平

作者:金昌分公司市场营销部   崔昌英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