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金昌市

金昌:一个匿名举报电话 五人受到严肃处理

时间:2019-12-26 16:11:53来源:金昌市纪委监委编辑:赵小春点击:

金昌:一个匿名举报电话 五人受到严肃处理

来源:金昌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2-26 07:30 分享

“现在我还违规超标准接待,实属不应该,在此向大家表示真诚的歉意。”近日,甘肃省金昌市金化集团丰盛环保公司副部长韩生成在党员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

今年10月14日晚8点,金昌市委第四巡察组接到一匿名电话举报。举报人称,金化集团公司供销部的2名副部长正在接受客户宴请,地点在某农家乐。

举报电话中提到的金化集团公司是巡察组进驻正在巡察的单位。虽然是匿名举报,但举报的时间、地点和人物具体翔实,时间正值饭点,需要争分夺秒核实清楚。巡察组随即联系该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告知相关情况,督促公司纪委马上调查落实。

当天晚上,该集团公司纪委派出2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取证。第二天一早,又对参与聚餐的5人进行谈话询问和进一步调查。

经查证,该公司供销部2名副部长和3名职工接待2名客商,事先既未办理审批手续到指定地点接待,又违反了该公司《公务、商务接待管理办法》中“不得一客多陪”等接待标准规定,系违规超标准接待。事实查清后,巡察组向信访举报人电话反馈了查处情况。

随后,巡察组在听取集团公司相关情况汇报并查阅资料时发现,该公司在处理这一问题时,没有经涉事党员所在党支部研究讨论,处理意见也与相关规定不符。

“调查处理一定要本着依规依纪和严谨慎重的原则,不能因为是巡察组转交的举报件,就加重处理或不按程序处理,不能由某个人说了算或者某个组织说了算。”巡察组组长强调。

11月1日,该公司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问题处理意见讨论表决,并将会议决议逐级报请上级党组织审议批准。韩生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另一名副部长被诫勉谈话,5人均被通报批评。  

“在巡察组进驻巡察期间发生这样的违纪问题,说明该集团公司党委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和教育管理不到位,要强化监督管理,堵塞制度漏洞,做到令行禁止,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巡察结束前,巡察组在听取该集团公司党委、纪委专题汇报时指出。(供稿 孙永红 杨海龙   编辑 陆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