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金昌市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在金昌圆满落幕

时间:2019-08-20 10:14: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武上杰点击:

“我宣布,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闭幕!”8月11日下午,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宣布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闭幕。

266ad101527ce65979457c8cb682f645.jpg

全场掌声雷动,参赛的16支代表队的旗手们手持队旗,在舞台上挥舞。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历时11天的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会在金昌大剧院落下帷幕。

本届中运会以“团结、奋进、文明、育人”为主题,高举立德树人旗帜,高扬体育道德风尚,围绕安全、节俭、文明、精彩的办赛目标,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与青春活力。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从8月1日开赛以来,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省教育厅直属学校共16个代表团的3500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团部人员,汇聚于西部花城金昌,共同见证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平的精彩赛事,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

在11天的比赛中,共有12人12次打破10项省中学生运动会纪录;有2队4次打破3项省中运会接力纪录;有14人和队16次打破13项省中运会纪录,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省中学体育改革发展成果。

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闭幕式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贾宁主持。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致闭幕辞。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宣读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表彰决定。第四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总裁判长乔德平宣布运动会竞赛成绩。

f1254479a38014d64a43e840eee79bd0.png

 闭幕式上,先后颁发团体总分前八名、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本届中运会是历届省中运会参赛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一届,各代表队之间体育竞赛成绩的差距日渐缩小,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

d5d61d86a8d4a592b059dde1ceb36465.jpg

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副省长张世珍、金昌市市长杨建武向第五届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承办方嘉峪关市市长丁巨胜交接了甘肃省中学生运动会会旗。

在闭幕式上,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代表组委会和省教育厅,向支持、关注、参与本届运动会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王海燕指出,本届中运动会高举立德树人旗帜,高扬体育道德风尚,围绕安全、节俭、文明、精彩的办赛目标,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与青春活力。在骄阳似火的8月,用汗水和激情共同谱写了甘肃学校体育运动蓬勃发展之歌,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省中学体育改革发展成果。东道主金昌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承办本届中运会,出色地完成了赛事各项筹备及保障任务,为全省学校体育工作树立了典范,为紫金花城增添了运动的氛围和青春的风采。

王海燕强调,希望各地各校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为总揽,努力开齐上好体育课,组织开展好阳光体育运动锻炼,以本届中运会成功举办为新的契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体育锻炼竞赛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用更加优良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闭幕式上,金川公司保教中心第二幼儿园、金昌市理工中专、金川总校第四小学金苹果合唱团、金昌市金昌大剧院演艺有限公司还带来了《花开新时代》《我爱你中国》《快乐唱给你》《花语者》等精彩节目。

信息来源:甘肃教育社 郑芃生 蔡莉 毛媛 阎韵竹  实习生 贾镇彪 王淼 / 摄影:教育在线 刘子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