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嘉峪关市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公务员工作 甘组文评论 组工网萃 嘉峪关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6 22:37: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嘉峪关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农村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疫”线指挥所作用,精准研判、周密部署、科学调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冲锋在前、主动参战,使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压实政治责任,织密“防控网”。市委常委深入农村一线指导工作、慰问执勤备战党员,激励广大党员心系群众、沉着应战。根据实际,制定印发《关于做好农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重点、责任、流程和要求,督促5个专责组全面落实最严格的工作责任。建立市委—郊区党工委—镇党委—村党总(支)部—村党小组—党员网格员六级党组织联防联控网络体系,组织54个农村基层党组织,234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和1000余名党员,全面投入防疫工作,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无缝隙的疫情防控网。

突出党建引领,打好“阻击战”。结合“四抓两整治”工作,对17名农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拟聘用人员进行了公示,并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网络培训。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党员信教、扫黑除恶、村霸摸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结合起来,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良好环境。利用微信群、横幅标语、倡议书等形式,全面宣传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各项措施。在镇村组设卡处利用移动音箱,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17个村117个村民小组划分党员责任区、先锋岗118个、组建党员突击队62个,发放宣传资料1.8万余份、悬挂横幅234条,制作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标识260余个,悬挂党旗100余面,构筑起了群防群控群治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突出作用发挥,争当“主力军”。新城镇长城村的数十名老党员、返乡大学生、村民及在校高中生,利用微信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215名党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镇共摸排外地返嘉人员628名,重点管控湖北返嘉人员26名,设置检疫卡点83个,劝返车辆156辆、人员415名,排查镇域企业、养殖场、居民大院321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峪泉镇黄草营村党总支书记王丽英带领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加班加点自制简易口罩300余个;文殊镇石桥村党员崔志良、谢兴国捐赠口罩450个、消毒液2瓶。截止目前,三镇党员群众累计捐款捐物3万余元,175名党员和86名普通群众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严格督查指导,筑牢“责任链”。市委常委严格按照包抓工作责任,深入镇村组开展督导检查7次,现场反馈检疫卡点设置不合理、重点人员管控不到位、农业园区卫生环境整治不彻底等5个方面8个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按照市委“一网、一图、两档、三书、两回访”工作要求,细致查核返嘉人员“一人一档”信息档案,确保联系方式、家庭地址、家庭成员、来嘉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返嘉后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等信息清楚明确、分毫不差,坚决杜绝工作不力、敷衍塞责、漏报瞒报、失职渎职情况的发生,切实做到严防死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