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东泉乡召开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3-09-26 21:12: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任务和责任,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9月25日,漳县东泉乡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全乡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包建宏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926211405.jpg

会议指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形式严峻、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村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举措、最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有效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重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2023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切实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组织领导,靠实乡党委政府领导、村书记、护林员、草管员、消防员、网格员等相关责任,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具体到人,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救、责有人担,真正构建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流程各环节责任体系。二要切实加强火源管控,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要全面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路口、重点环节,认真落实各项野外火源管理措施,开展联合巡山护林检查活动,定期组织人员持续开展常态化巡山护林,严厉打击森林草原违规违法用火行为,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坚决杜绝火险隐患。三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森林草原防灭火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推送、悬挂横幅、乡村大喇叭、“板凳会”、“炕头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宣传工作做深入、做到位,把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观点植根于群众中,充分调动群众的护林防火的积极性。四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乡村两级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火情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确保火灾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切实提高各项防火措施的执行力和实效性。要从防火、灭火、救火的实战需要出发,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及时补充完善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撰稿:陈佳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