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四族镇政协协商为美丽乡村建设“聚能添力”

时间:2023-06-27 17:19: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漳县讯 甘肃漳县四族镇牙里村是今年县级乡村建设示范村,项目总投资100万元。

为了推动示范村项目高效开展,村党支部充分运用“党建+协商”模式,在项目建设前期,广泛征求社情民意,坚持乡村建设为农民而建,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紧紧围绕改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深入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发挥主体作用,让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应,共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在社情民意征集过程中有村民反映,牙里村牙里社主通道道路两侧都修建了排水渠,致使道路路面狭窄,错车困难,给村民日常出行、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存在安全隐患。收到群众反馈意见后牙里村“两委”立即组织人员实地调研,发现牙里社道路南侧排水量较小,排水渠几乎没有发挥作用,占用大概1米宽的面积。村委会在现场调研论证后,立即采纳群众意见,结合项目建设对北面排水渠进行新建,将南面水渠填充后硬化成路面,拓宽了村内主干道,满足车辆的双向行驶需求,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乡村项目建设实施前,牙里村上牙里社河道两旁,附近村民长期堆放垃圾、秸秆,残垣断壁、乱堆乱放问题十分突出,人居环境脏乱差,夏季异味严重,蝇虫乱飞,严重影响了群众生活环境。

牙里村“两委”巧用协商议事平台,召开“群众的事群众商量”民主议事会,广泛听取群众对于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和建议,调动了群众主动参与乡村建设和整治人居环境的积极性,推进项目顺利实施。通过集体协商,“一对一”协商、点对点协商等多种方式,村民陈虎保、包含林及周边邻居积极响应,把河道两旁乱堆堆放的草堆、粪堆、石堆等进行了全面清理,主动让出乱堆乱占区域,村“两委”有效巩固协商成果,将挪出的公共区域进行了平整绿化,原先脏乱差的区域变成了村内小花园小菜园。

牙里村在乡村建设中,通过协商议事的方式,很好的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在庭院整治中,群众主动投工投劳,提供石料、砖瓦等建筑材料,积极配合拆除危旧房屋、残垣断壁,自觉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助力全村环境面貌全面改善,形成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提升了人居环境质量。(康文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