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三岔镇:“四加强”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23-06-21 15:28: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为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三岔镇,稳步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近年来,漳县三岔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河长制”的相关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常态化开展巡河工作,党政负责人以身作则,带头巡河履职,亲自调度和处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全镇河长制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上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总河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镇级河长的工作机构,由1名副镇长具体负责,确定专干2人,在全镇12个村确定8个片区,明确了任务要求,确定专人负责。各村均明确支部书记任村级河长,设立河长办公室,明确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巡河。对河道段包干到人,确保河道干净,河长履职实现常态化,全年巡河达到任务数的188%。

二是加强责任分解。年初镇上制定下发了河长制管理通知,制定了工作计划,考核办法各村打印,每季度进行评比。镇政府与各村签订了河长工作目标责任书,制定了镇级河长会议制度,河长制考核办法,河长责任追究制度,建立了一河一档案,实现规范化管理。建立党委成员联系河长制制度9名成员每人联系1个村进行包抓。实行分片分段网格化管理,全镇划分了120个网格,由网格长具体负责。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将河道环境保护写入村规民约,制作了河长公示牌12个,现场推进会20余次,累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35条。同时,利用村社广播、微信等进行全方位宣传;镇党委、政府召开业务培训会议2次,对每月河长APP巡河记录、河道保洁进行通报评比,全镇上下形成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四是加强日常管护。充分发挥村级河长作用,利用主题党日、河道清理专题行动等措施,常态化开展河道日常保洁清扫行动,清理河道垃圾12吨,疏通河道5公里,清理淤泥500方,拆除河道旁乱搭乱建5处。围绕“水质净化、两岸绿化、巡河保洁常态化”的标准,将漳河三岔段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堤固”的美丽河道。同时,全面排查整改,实效化打非治违。镇级河长组织镇综合执法队每月不定期开展工作督查执法,严查河道四乱行为,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时限全部整改到位。镇纪委牵头,每月对各村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先后对4名村干部和网格员进行了问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