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东泉乡:“三强化”推动全域无垃圾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3-06-16 00:25: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巩固提升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成效,有力推动全乡人居环境大改善、大提升、大变化。东泉乡紧紧围绕全域无垃圾治理的总体目标,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工作,逐步形成了领导带头、干部驻村、村村争先、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乡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取得新成效。

强化领导,靠实责任。东泉乡始终把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工作摆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乡村振兴的突出位置,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我乡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对各村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靠实到位,有序推动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取得成效。充分发挥全域无垃圾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由乡主要领导亲自抓整改,加强组织协调,统筹推进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统筹谋划部署,紧盯重点区域和卫生死角盲点,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松手、不交账,严防各类问题反弹回落,坚决杜绝敷衍整改现象的发生,确保攻坚行动落地见效。

强化宣传,多方引导。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上行动以来,一是每季度召开全域无垃圾工作推进会议,凝聚党员干部在全域无垃圾治理上的思想共识,凝聚党员干部在全域无垃圾工作推进中的先行力量。二是通过入户宣传、宣传横幅、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中来,形成了干群一条心、上下一股劲,人人抓整治、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持续开展“美丽庭院”评选、张贴“红黑榜”等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文化素养,引导广大农民群众改变落后、陈旧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营造全民参与垃圾治理的良好氛围,努力构筑群策群力、齐抓共管的全域无垃圾治理屏障。

强化制度,保障成效。逐步建立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坚持把整治行动开展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科学划分区域,指派专人进行清扫,确保每个路段都有专人负责,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做到彻底清扫。党员先锋带头定期开展全域无垃圾整治行动,每家每户人人参与,相互监督,人人共同参与建设美丽村庄。同时在各村完善“红黑榜”制度,每周进行通报,通过开展正反典型宣传活动,提高村民思想意识,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清单式”管理有效解决全域无垃圾工作的突出问题,巩固提升全域无垃圾治理成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