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三岔镇:多举措推进信访工作

时间:2023-04-04 07:09: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漳县三岔镇紧紧围绕“主动创稳”工作,全力推进信访工作向村社下沉、向基层延伸、向规范高效提升,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建设和谐美丽三岔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nEO_IMG_4.jpg

一是强引领,建机制

三岔镇将信访工作列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信访工作联系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对全镇信访工作明确重点和目标任务,划定时间节点,按月有序推进。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抓信访工作,党委班子成员每人包抓一个村和一个镇直单位。建立健全网格化工作队伍,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安全隐患排查。整合镇村综治力量,依托驻村干部、网格员、调解员、包村民警、法律顾问等中坚力量,织密网格架构,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信访工作网络。

二是强宣传,造氛围

镇党委研究制定法治宣传培训计划,对全镇村社160多名干部进行全员法治宣传教育培训,开展镇、村(社区)干部轮训,对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8个执法单位干部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法治宣传教育培训。组建了由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食药监所、执法队、卫生院、学区、法律顾问等组成的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四讲”模式,逐村开展法治宣传。利用各种大小会议、微信、短信、电子显示屏、宣传车、广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今年以来,共举办法治培训班2期,集中宣传10余次,印发宣传册8000余份,有力地提高了宣传效果。

nEO_IMG_5.jpg

三是重责任,抓落实

三岔镇对信访工作实行量化考核,层层建立了责任体系,镇政府同12个村、8个镇直单位都签订了责任书,细化考核措施,由司法所牵头,对全镇重点人员、重点信访事项,建立台账。结合中心工作强化排查摸底,开展全方位入户排查。明确重点难点,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突出问题,加大线索摸排,及时处置,今年来共开展排摸4次,发现问题4类10条,逐一进行了解决。对矛盾纠纷、重点上访户,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全部落实科级干部责任制,建立一人一档一专班解决问题机制,收到了良好效果。

四是强监督,重规范

落实督查检查,和跟踪问效,保证了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针对全镇信访工作工作情况,由镇纪委监委牵头,每月对各村、镇直各单位进行定期不定期的专项督查检查,逐项建立台账,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共督查问题11条,已得到全面整改,在镇便民服务大厅显要位置设立信访接待窗口,派专人开展信访接待业务。邀请县信访局业务副局长开展培训2期,对镇直单位开展督查2次。

nEO_IMG_6.jpg

五是传压力,筑防线

镇上成立由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进一步健全了信访工作机制,形成了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及其他站所、办公室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镇政府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每月进行研判,解决问题。建立督查通报机制,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综治中心、司法所为成员的督查工作小组按月逐村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并限期整改落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