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盐井镇“三讲”做好基层统战工作

时间:2023-03-30 18:59: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定西市漳县盐井镇坚持守正创新,广泛凝心聚力,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质效,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向心力。

一是讲政治。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盐井镇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发挥镇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将统战工作纳入镇党委重要议事日程,每季度对全11个村统战工作开展督查和指导,适时分析统战工作形势任务,研究推动重点统战工作,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各村各负其责的统战工作格局。

二是讲责任。盐井镇党员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带头宣传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政策,带头参加统战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完善统战工作考核制度,将统战工作纳入村社考核内容,纳入监督执纪问责和巡察范围,压紧压实责件。支持民营企业用好用工、减负等优惠政策,助推高质量发展。

三是讲感情。今年来,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等活动10 余场,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带动统一战线成员凝心聚力、共享共进,不断筑牢全统战同心圆基础。持续加强辖区内年轻一代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企业家参与助力疫情防控等社会公益活动。密切联系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及时精准反映社情民意,推动统战工作和基层治理深度融合,真正让统战工作在基层沉下去、活起来、实起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