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三岔镇:“三抓实”有序推进 “主动创稳”

时间:2023-03-28 13:55: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漳县三岔镇立足实际,从思想认识、组织机构、群众参与等方向入手,积极构建工作格局,重点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主动创稳”工作的有序推进。

nEO_IMG_1.jpg

工作机构抓实。三岔镇结合近年来在平安建设中取得的一些经验做法,由党政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和驻村负责人具体负责,各村书记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具体落实工作任务的开展。镇上以综治中心为核心,以12个村为辐射网络,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及时、快速、准确把握各村社工作情况,形成信息第一时间汇聚和研判,做到了发现问题及时应对解决。镇党委建立党委成员联系村和单位“主动创稳”机制,把12个村、9个镇直单位、10家企业和项目建设单位“主动创稳”任务分解到8个党委班子成员身上,各负其责、整体推进。积极落实信访联席会议和“主动创稳”工作月例会制度,有效化解各类信访问题6件,协同派出所、法庭解决问题4例,真正做实了“主动创稳”工作机构。

nEO_IMG_图片1.jpg

nEO_IMG_图片2.jpg

部门联动抓实。充分调动部门积极性,凝聚“主动创稳”工作合力。三岔镇党委从工作一开始,就组建了由党委牵头、各部门、学校、企业参与的工作机构,对各村各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工作任务和重点。3月,邀请县委政法委、应急管理局、人社局、司法局、信访局、消防队等部门负责人,镇村社干部,镇直单位和企业、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并进行了培训。就拖欠农民工工资、安全生产、消防等重点领域和环节进行提醒和安排,下移了重心,前移了关口。镇上与各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书、不拖欠农民工工资承诺书、企业不涉毒承诺书。同时,创建了“主动创稳”微信群,落实“主动创稳”周报告制度,真正把责任靠实到村和单位,形成了党委政府为核心,各级各类机构参与的联动机制。

氛围营造抓实。镇上通过以会代训、专题培训等方式邀请县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培训3期,对镇村干部进行了全覆盖。对12个村网格员进行了调整,重新划分网格18个,并颁发了聘任书。各村组织人员对各类矛盾纠纷、婚姻家庭、交通道路安全进行了全方位、过筛子式排摸,了解学校问题4类13条,由镇司法所牵头,会同综治中心、派出所、法庭组成工作组,先后在矛盾问题较多的三岔村、河南坡村等4村开展“村头巷尾话平安”和“床头炕间解纠纷”活动4次,调解矛盾纠纷5起,开展法治宣传和释疑解惑3次,参与群众120余人。同时,镇上还制作“主动创稳”宣传牌子6块,印发宣传资料1200多份,全力营造了全镇主动创稳工作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