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三岔镇:干部作风提升,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见效

时间:2023-03-23 20:08: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定西市漳县三岔镇按照省市县总体要求,精心谋划绘制“作战图”,立即响应发出“动员令”,迅速行动吹响“冲锋号”,动员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转作风、抓执行、提效能,积极落实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nEO_IMG_图片12.jpg

多方位抓好作风建设修订完善了《三岔镇干部请销假制度》、《三岔镇干部积分制管理办法》等多项管理制度,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会风会纪的通知》,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推动源头治理。落实星期一上午集中升国旗方案和例会制度,每周三集中学习和座谈交流,从抓会风会纪找准干部作风转变的“突破口”。加强对干部职工出勤和请销假等的管理、检查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履行书面请假手续,严格履行外出报备手续;严格参会要求、会场秩序、保密管理,加强会议纪律检查,切实改进精简会议活动,加强督促落实。今年以来,已通报干部作风方面问题527人次,问责2人。通过加强出勤签到管理、请销假制度落实、严肃会风会纪等措施,推动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坚持“安排-调度-督查”一体化工作制度,落实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做到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nEO_IMG_图片13.jpg

多形式推进工作落实。年初邀请县委、县政府12个部门的业务人员,举办“转作风、促能力”培训班2期,在6天时间内对全镇130多名镇村干部开展了全覆盖培训,并进行集中知识测试。每周三召开全镇重点工作暨“三抓三促”行动调度会,各分管领导通报上次调度会议以来各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过通报,对工作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村,由镇纪委下发工作督办函,限期完成,同时在重点工作推进公示栏中用黄色标识提醒,连续两次调度会上工作后进的村,红色标识警告,并对驻村组长、村书记等主要责任人进行约谈。截止目前,已下发工作督办函3份、工作提示6份,约谈5人。通过“调度+通报+督办”等形式,全面推进工作落实。对当前春耕春播、产业项目、示范村建设等中心工作,落实“日提醒、周三调度和周五通报”制度,做到工作任务有效落实。已开工项目4个,2个项目按要求完成了前期工作。

nEO_IMG_图片14.jpg

多手段开展监督检查。采用“纪检干部+分管责任人”的模式,对照“三抓三促”行动重点工作“月清单、季度清单”,组织纪检干部、分管责任人,采取明察暗访、个别谈话、集中座谈、查阅资料、问卷调查、督办跟踪等多种方式,对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确定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并限期整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已开展督查检查2轮次,工作谈话36人次,组织座谈5场次,发放调查问卷200余份,印发督查通报2,共发现各类问题24条,梳理出问题线索2条,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问题线索正在核查中。通过丰富监督手段,提升监督效果。同时,对各级各类明察暗访和督查反馈问题,逐项建立台账,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整改,已整改4件,占任务数的80%,以整改效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