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三岔镇:建好护好“四好农村路” 铺就群众“幸福路”

时间:2023-03-23 19:58: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现在的道路又畅通、沿途景还美,坐上车还不颠簸”定西市漳县三岔镇黄土坡村群众成想红告诉记者。

近年来,三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通过创新体制、增强举措,切切实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使其成为民生路、产业路、致富路。

nEO_IMG_图片1.jpg

抓硬件规范提升。三岔镇党委、政府把硬件建设作为建好“四好农村路”的一个重要抓手,实行规范化建设、标准化使用,努力夯实基础,切实抓好为民服务职责。一年来,在道路两旁大力实施绿化带建设,坚持生态优先,兼顾经济、社会效益的原则,树种以常绿树种和落叶树种结合,确保成活率,大大提升了乡村道路颜值。

nEO_IMG_图片3.jpg

抓管护完善机制。道路好不好,管护是关键,三岔镇实行“公益性岗位+群众志愿者”的管护机制,在“路长制”管理制度的基础上,组建了以公益性岗位为主体、党群志愿者为补充的常态化管护队伍。制定了“以村为主、群众参与”的养护格局,针对个别群众在道路两侧堆积杂物秸秆、临时搭建构筑物,甚至占用道路的现象,三岔镇组织开展了路边障碍物清零行动,通过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帮助群众自觉清理公路两侧堆积物、临时搭建构筑物。

接下来,三岔镇将继续抓实抓细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此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持续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