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东泉乡: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时间:2023-03-21 20:19: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习总书记指出,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重点在基层群众中开展协商。定西市漳县东泉乡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站独特优势,将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相结合,认真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求,推动政协协商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方面做了许多有益实践和探索。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着力搭建广泛、多层、制度化协商平台,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提高协商水平。结合新形势下基层政协工作特点,不断健全和完善政协委员工作站的各项学习制度,让政协委员熟练掌握法律法规等,有效提高履职能力

协商民主议事,凝聚发展共识。紧扣党委政府工作重点、社会关注焦点、民生热点,着力引导政协委员深入各村调研、走访,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搜集整理议题。按照大事大商量、小事小商量、急事快商量、有事好商量的原则,积极开展协商议事。

突出党建引领,协商议事常态化。东泉乡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作为一条主线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的工作机制,稳步有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强化典型引导,围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把政协协商融入到具体基层治理社会实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