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武当乡:“社情民意+协商议事”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时间:2022-09-29 00:32: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通讯员汪飞舟)近年来,定西市漳县武当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眼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深化凝聚共识,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宜家宜业美丽乡村建设。

广纳良言筑牢组织基础。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乡村建设示范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推选老党员、老军人、乡贤组成群众代表,形成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干群同心的工作机制,定期研究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随时商议工作的遇到的困难,协调解决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协商议事健全环卫机制。通过组织召开协商议事活动,商议解决人居环境整治制度建设等系列问题,逐步形成全域无垃圾支部引领、党员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格局。

按照十二字工作法,重点对村内村外、房前屋后、村道巷道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整治,形成横到边、纵到沿、全覆盖、无缝隙治理体系。凝聚共识激发治理活力。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了村规民约修订完善爱心食堂建设等系列协商议事会议,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群众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民事直说、百姓议事、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积分兑换等活动,着力促进自治、法治、德治有机结合,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焕发农村文明新气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