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漳县石川镇:多举措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时间:2022-09-25 23:23:4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全面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是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定西市漳县石川镇始终坚持以民生为根本,不断创新工作理念,畅通反映渠道,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作用,努力做到“收集求真、报送求快、效果求实”,使社情民意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把握方向。社情民意工作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正确导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服务。

二是壮大队伍。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业务培训,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政协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工作情况。进一步调动信息队伍积极性,认真梳理2022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履职情况,建立利用好人才库成员队伍优势,共同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好做实。

三是突出重点。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政协组织围绕中心召开政协例会、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经常性活动,宣传履行职能的新思想、新举措和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宣传各民主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在政协各级组织中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共商国事的生动实践。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方面,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代表性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视角独特、位置超脱的优势,着眼于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摒弃部门利益的局限,努力为党委政府提供有深度、有见解的参考信息;着眼于社会和谐稳定,注重反映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协助党委政府及早发现、有效化解不和谐因素,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眼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反映一般渠道不易掌握的社会情况和群众意见,高度关注、积极呼吁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2022年第三季度,石川镇收集到81条社情民意其中乡级7条,村级74条。共涉及9个行政村200多户民,针对收集到的社情民意能做到认真分析、研判和办理通过积极畅通反映渠道、拓展收集形式、注重聚焦热点难点,把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关”,力求优中选优、精益求精,保证反映社情民意的精、准、实,努力做到让每一位村民满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