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盐井镇文明实践遍地“开” 志愿服务村村“红”

时间:2022-07-28 18:44: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作者:颜雪彦)今年以来,漳县盐井镇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助民安、成风化俗扬新风,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春芽破土,精彩纷呈;如春风化雨、滋养百姓,一道道“志愿服务红”开遍盐井古镇,一个个文明实践场景德润盐井群众。

一是春风化雨,营造文明实践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乡村舞台、广场、村民院墙等阵地,以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大张旗鼓的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社会道德、村规民约,弘扬传统美德,坚定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二是理论铸魂,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组织驻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村干部、道德模范等成立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结合“三会一课”、村民知情大会,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组织身边的文明家庭、美丽庭院、文化能人等深入农户,面对面交流,用“乡土话”传“新思想”,让理论宣讲更有情感、更有温度。

三是扶贫济困,让党的温暖热在群众。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与群众面对面交心、零距离交流,精准解读政策,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说得上、说得清。掌握群众合理诉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困等活动,积极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当好群众服务员,架好干群“连心桥”。

四是民呼我应,志愿服务传递文明实践正能量。全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1个,根据实际成立了理论宣讲、乡风文明、扶危帮困、乡村文艺等一支支志愿服务队,以群众意愿为方向,聚焦美化环境、乡村振兴、平安建设、乡风文明、文化惠民、卫生健康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动乡村文明程度和村民素质“双提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