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说干就干!”定西市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高效推进协商成果落地见效

时间:2022-07-27 19:53: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定西市漳县三岔镇朱家庄村四社废品收购站是一家由私人经营的无证废品收购场所。长期以来,因垃圾回收厂房紧挨农户居住区,收购的垃圾乱堆乱放,一到夏天,蚊蝇乱飞,既影响村容村貌,又对附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不好的影响。

今年以来,三岔镇党委、政府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朱家庄村作为2022年度的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严格按照镇党委提出的11131”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要求,对朱家庄社主巷道、方家沟沿路进行违规建筑拆除,通过修补路面、墙面、拆除违规建筑等措施不断提升村容村貌。但村民方建红经营的私营废品收购站环境整治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影响着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成色,历任村干部及驻村干部为此绞尽了脑汁,成效甚微。

村协商议事会掌握了这个情况以后,组织协商议事会固定成员和社情民意志愿服务队,积极走访调研,论证解决方法。在做了大量前期筹备工作后,朱家庄村协商议事会趁热打铁,及时组织召开了针对此问题的专题协商议事会。

因前期协商议事会在调研期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协商议事会议进展非常顺利,与会人员就拆除废品收购站问题达成了一致。由村上协调车辆,动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协助方建红整理清运废品,并由村委会向镇政府申请部分资金补助,进一步打消了当事人的后顾之忧。

协商议事会召开以后,村党支部及时将落实举措交办给了村委会。说干就干村委会迅速组织人员和车辆到现场开展物品整理和清运,整治现场井然有序。困扰村“两委”和农户很久的废品收购站影响周边村容环境问题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附近村民们一片叫好声,一致为村协商议事会主动作为,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点赞。

“这个垃圾回收站拆除,极大的改善了我们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实实在在为我们解决老大难问题,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指数”村民朱来成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朱家庄村委会将在村党支部的督办下,加快推进该问题的彻底解决,同时协调项目匹配,在拆除的废品收购站原址上建设便民花园,为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增彩添色,进一步突显协商机制服务中心大局的独特优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