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漳县盐井镇“三项举措”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2-07-26 22:36: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漳县讯 今年以来,漳县盐井镇围绕群众关心的村规民约、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建设等热点问题开展镇村两级协商议事46次,积极稳妥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为镇村两级党组织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化解了一些基层矛盾,为促进基层治理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方向正确。盐井镇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全过程作为一条根本的政治原则在镇村两级协商议题的确定、协商计划的制定、协商成果的落实等方面都要报经镇党委或村支部批准同意。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统筹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按照党的工作重心在哪里,协商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确保协商议事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协商能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得重要意义。为了提高镇村干部对政协协商议事工作的认识,盐井镇政协委员工作站精心编印了《盐井镇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小读本》,使得镇村干部人民政协理论、民主协商等方面的知识有了一定的掌握。

三是坚持示范引领科学有序推进。盐井镇按照打造示范点,通过示范引领作用,再有序推进的思路开展工作,在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工作时,经过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积极建成杜家庄村、盐井村、菜儿村、高峰村等4个村为协商议事工作示范村,为各村开展协商议事提供了样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