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你全力以赴,我保驾护航--通渭消防爱心接送车执勤助力高考

时间:2022-06-08 18:29: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通渭讯(通讯员:南树鹏)6月7日,为切实做好高考考点及周边消防安全工作,给参加高考的芊芊学子们提供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通渭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力做好2022年度高考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高考期间,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通渭消防救援大队在各考点设置了爱心助考“加油站”,站内备有文具、口罩矿泉水、急救药箱等物品。同时,联合交通部门,在考点附近设置爱心助考服务车,提供紧急服务接送,为广大考生提供帮助确保高考圆满完成。在整个执勤过程中,执勤人员提前对现场考点情况进行熟悉,将考点的各个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火栓位置牢记于心,确保一旦发生紧急事故能快速、安全疏散人员。为不影响考生考试,同时又能确保考场安全,大队执勤人员随身携带灭火器等灭火工具,头顶烈日不间断在考点内进行巡逻,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

同时,为了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及周边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通渭大队“火焰蓝”志愿服务队借此时机,通过悬挂横幅和发放消防知识彩页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火灾的危险性、火场逃生的必备知识,认真解答群众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此外,高考期间,经开大队严格落实执勤备战制度,安排专人在考场及周边进行巡逻执勤,为考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高考执勤中,执勤人员时刻保持严整的队容和高度的警惕性,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作风与形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